包皮上有水泡或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软下疳 2010年10月12日 中健网·性病 佚名
软下疳,是由杜克雷嗜血杆菌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男性感染后,可在阴茎的龟头、冠状沟、包皮内板、包皮系带等处出现炎症性红斑或丘疹,之后可变成水疱或脓疱,破溃后形成糜烂和溃疡。

专家指出:现代人类中因为很多接触,尤其是不洁夫妻生活问题,常常会引起很多性疾病。其中有一种病症,它的潜伏期较短,之后会发生软而扁的各种丘疹和脓疱,并出现溃疡现象,单侧性的化脓性淋巴结炎,当检验从患部提取出来的的脓性分泌物中发现一种微生物,这种微生物常常在新鲜的血液细胞的培养基上生长,这种细胞就是被称为软性下疳致病菌。而感染这种细胞的所患的就是软下疳病症。

什么是软下疳

软下疳,是由杜克雷嗜血杆菌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男性感染后,可在阴茎的龟头、冠状沟、包皮内板、包皮系带等处出现炎症性红斑或丘疹,之后可变成水疱或脓疱,破溃后形成糜烂和溃疡。女性感染后,可在大阴唇、小阴唇、阴蒂、尿道口和会阴部发生病损,其病状和男性相同。除了生殖器病变外,还可发生多处病变,如口唇、手指等处。软下疳的病原体侵入人体后,一般经过2-7天的潜伏期后开始发病。

专家强调此病为夫妻生活传染,男性较多,女性症状比较轻,或成为带菌者,虽然不发病,但可传染给别人,是最危险的传染源。除了夫妻生活可传染以外,也可因接触病人的伤口而感染,有些女患者的伤口虽然愈合,但仍是带菌者,患者和健康人认为已痊愈,结果增加了传染的机会。杜克雷氏嗜血杆菌的特性是喜欢在新鲜的人体血液里生长,所以称为“嗜血”。它和大多数病菌一样,耐寒怕热,开水烫、化学药物消毒,均可把它杀死。

病因病理

机体感染杜克雷嗜血杆菌后,主要靠多形核白细胞参与清除软下疳局部细菌。别的免疫途径是否参与杀灭细菌作用尚不清楚,如补体激活的替代途径,补体是否参与了杀灭血清中的杜克雷嗜血杆菌,这个过程可能主要是抗体依赖性的。补体起到增强抗体的作用。细菌对反应的敏感由脂多糖的组成决定。

男性软下疳症状

感染后潜伏期平均2-3天。大部分病例约在1周以内,有时少数病例可在数周以后发病。女性比男性的症状一般较轻,潜伏期也长。初发为外生殖器部位的炎性小丘疹。24-48小时后,迅速形成脓疱,3-5天后脓疱破溃后形成溃疡,境界清楚。溃疡呈园形或椭园形,边缘为锯齿状,其下缘有潜浊现象,周围呈炎症红晕。溃疡底部有黄色猪油样脓苔,并覆盖很多脓性分泌物,剥去脓苔可见出血。疼痛明显。触诊柔软称此为软下疳。

软下疳数目在最初仅为1-2个,因可自家接种,故可在附近又出现新生病灶。软下疳大部分发生在外阴部位,男性多在冠状沟、包皮、龟头、包皮系带处。女性多发生在阴唇、外阴、后联合。阴部以外如手指、口唇、舌等部位也可见到。病损处所属的淋巴腺肿大。并且50%的患者约于数日到两周间形成溃疡。损伤多居一侧(尤其左侧),男性比女性较多见。称此为横痃。

软下疳的症状常常被误诊为生殖器疱疹,生殖器疱疹在疱疹阶段出现多发性,成群生性水疱,检菌阴性,其次与硬下疳作鉴别时,需注意梅毒的硬下疳较硬,脓性分泌物少,无痛。以及除外其他急性外阴性溃疡等。提醒大家注意早期性病如果能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疾病可迅速达到彻底冶愈的目的,否则贻害无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