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喉的传染方式及发病机理是怎样的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白喉 2010年04月27日 中健网·传染病 佚名

  白喉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通过触摸病儿的手、玩具. 用具. 食具及手帕等物品都有可能将病菌带入口。

  白喉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通过触摸病儿的手、玩具. 用具. 食具及手帕等物品都有可能将病菌带入口. 鼻而引起发病,所以和病儿接触愈密切,愈易传播。国外曾有饮用白喉杆菌污染的牛奶而引起爆发的报导。在热带地区,通过破损的皮肤和粘膜而患白喉的也不少见。

  有侵袭力的白喉杆菌侵入呼吸道粘膜表层组织生长繁殖。一般不破坏深部组织和引起菌血症。引起白喉的局部病变和全身中毒症状主要是白喉杆菌产生的外毒素。外毒素可以破坏细胞合成蛋白质使局部粘膜坏死,并逐渐融合,同时使局部粘膜血管扩张出血,引起大量纤维蛋白渗出,与坏死组织细胞,白细胞和细菌等凝固成纤维蛋白膜形成本病的特征假膜,假膜一般为灰白色。白喉外毒素可引起全身性毒血症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白喉传染方式?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