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贤:杏林春暖爱无疆

中健网 >> 公益行 >> 榜样的力量 2017年04月07日 中健网·榜样的力量 史爱华
作为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负责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全国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人,王清贤时刻铭记自已是一名中共党员,时刻坚守服务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用真情谱写着大医精诚、大爱无疆。仅今年7、8月份就诊疗患者200多人次,收到锦旗2面、表扬信5件;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6场次,惠及群众2500多人次;促成市中医医院与京津3家医院的实质性合作,使我市中医院迈出与京津协同发展的新步伐。

  作为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负责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全国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人,王清贤时刻铭记自已是一名中共党员,时刻坚守服务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用真情谱写着大医精诚、大爱无疆。仅今年7、8月份就诊疗患者200多人次,收到锦旗2面、表扬信5件;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6场次,惠及群众2500多人次;促成市中医医院与京津3家医院的实质合作,使我市中医院迈出与京津协同发展的新步伐。

  精研医术,用创新和爱点燃患者生命希望

  唐山市恶性肿瘤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王清贤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她在不断向国内外名老中医学习的基础上,精研医术,仅七八月份就向多位国医大师求教10余次,挽救了多位患者生命。今年8月有一个年逾九旬的高龄消化道出血急症入院的患者,情况十分危急,王清贤经过紧急救治,采用多种综合治疗手段,患者10天后病情缓解出院,家属心情激动的送来表扬信。对待患者她总是如对亲人,每天早来晚走,每天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晚上九点多钟才回家,有时甚至为了抢救患者及危重病人一夜不回家。她经常夜班连白班,连续几天不回家,没有一天按时吃饭,准时下班,从无怨言。在她收到的每封感谢信中都书写着对她精湛医术的赞叹和高尚医德的褒扬。

  王清贤还特别注重科研创新,近几年来先后承担7项科研课题。分别获得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国内省级以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3篇,主编著作2部。今年8月,她开拓性引进中医外治法新技术,在唐山率先开展火针抑瘤,刺血拔罐,解决晚期肿瘤患者疑难问题,方便患者,简便廉效,取得了较为明显的临床疗效。与承德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合作,建立河北省中医肿瘤战略联盟,率先将六位一体抗癌法引入到唐山。

  为提高临床疗效,突出中医特色,王清贤研制出消瘤散、消水膏等20多种协定处方,其中“鼻闻灵止痛散”、“镇痛宁止痛喷雾剂”、“恶性胸腹水拔毒消水膏”、三项科研成果已应用临床取得良好的临床疗效,并已于8月18日申报国家中药发明专利。

  开启京津冀协同发展大门,加速唐山中医肿瘤事业腾飞

  为实现唐山市中医药事业与京津协同发展,王清贤主动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全国中医肿瘤专科医疗中心、北京市中医医院肿瘤科等多家医疗机构的知名肿瘤专家建立了联系,直接促成市中医医院京津冀一体化中医肿瘤协作组成立,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微创肿瘤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科,签署京津冀一体化中医肿瘤协作组协议。

  为让唐山患者享受到北京一流的优质医疗资源,王清贤先后进京十几次,通过各种关系想方设法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孙桂芝团队负责人接触商谈,精诚所致,金石为开,使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孙桂芝名老中医工作室挂牌到了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为全国第一家。目前孙桂芝名老中医工作室专家团队已为近300名肿瘤患者会诊治疗。

  7月30日,王清贤还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共计28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参与了唐山市中医医院纪念唐山大地震40周年联合义诊活动,1000余名市民免费接受了北京、天津一流中医专家高水平的义诊咨询服务,受到了患者和百姓的热烈欢迎,进一步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醉心公益事业,用真情谱写无悔之歌

  在很多人眼里,王清贤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医生,还是一个爱心人士,在很多爱心奉献活动中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健康大讲堂无偿讲课10余场,向全市人民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理念。深入遵化、迁西、迁安、唐海等县区及边远老穷地区开展义诊扶贫献爱心活动20余次,受益百姓和患者1000余名。积极开展“三八节遵化贫困患者登门爱心义诊活动”、“公益走基层,情系老区村”迁西义诊活动,并亲自编写打印“家庭实用良方”100册赠送给边远山区父老乡亲。为贫困患者捐款、捐药、捐物、捐书达10000余元。创建个人微信公众平台,每天进行中医科普宣传,普及防癌抗癌、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发布健康信息10000余条,已有1000余人关注。组织成立唐山市中医医院健康俱乐部,举行了一系列爱心活动,受益群众多达数千人。每天早晨六点半坚持在凤凰山公园门口开展“健康中国行 燃亮中国--健康生活我做主,美丽唐山共创建”禅跑。开展关注女性乳腺疾病爱心义诊等活动,为提高公民健康素养和科学素养作出了积极贡献。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身在杏坛的王清贤滋润了肿瘤患者的心田,她如一缕阳光,照耀肿瘤患者阴霾的心境;如一股暖流,融入肿瘤患者的血液。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