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误吞硬币 唐山中医医院内镜医师妙手取出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4月06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吕嘉俊 刘蕊
日前,唐山市中医医院肛肠科收治了一名由家属紧急送入的病患,经过腹平片检查,发现四枚硬币滞留于患者的胃底处。情况紧急,当即将患者送到内镜室,内镜室李小海副主任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术前评估及患者的合作程度评估。首先异物阻塞上消化道后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疼痛,进食困难等症状,如不及时治疗会对上消化道造成损伤,严重时会引发患者发生严重的并发症:出血、穿孔等甚至危及生命。

  中健网讯 日前,唐山市中医医院肛肠科收治了一名由家属紧急送入的病患,经过腹平片检查,发现四枚硬币滞留于患者的胃底处。

  情况紧急,当即将患者送到内镜室,内镜室李小海副主任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术前评估及患者的合作程度评估。首先异物阻塞上消化道后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疼痛,进食困难等症状,如不及时治疗会对上消化道造成损伤,严重时会引发患者发生严重的并发症:出血、穿孔等甚至危及生命。

  医者仁心,患者家属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内镜室团队的身上。内镜室李小海副主任亲自操作,刘春霞医师辅助配合下,只用了5分钟分两次把四枚硬币经胃镜顺利取出,既避免了开胸手术带来的创伤,解除了病人的痛苦,又节约了费用。

  当焦急等待的家属们得知四枚硬币均被顺利取出后,激动地握着李主任的手说,“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踏实落地了,非常感谢你们!”

  唐山市中医医院窥镜室副主任李小海介绍:误吞的硬币、电池、枣核等异物进入体内很容易刮伤人体内脏,甚至造成胃出血、胃肠道穿孔等疾病,继续留在人体内将对人体造成相当严重的后果,应及时取出。胃或食道内取异物,通过胃镜微创下,将异物抓住并顺利地经过人体食道的三处狭窄完整取出来,会有一定痛苦;而无痛胃镜具有无痛苦,创伤小,时间短,更精确的优势,尤其是一些微小病变甚至粘膜层的病变,均可明确诊断,并且具有放大功能,更进一步增加了诊断的准确。目前广泛应用于胃镜的检查;胃、食道异物的取出;胃、食道病变的诊断及治疗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