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赵建红:待患者如亲人受称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7月15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我是特意打电话表扬西院区内分泌科三病区赵建红主任医师的!赵医生看我行动不便,主动帮我交费取药,还我送上了出租车,真的谢谢她!”周三的上午,唐山市中医医院宣传统战部接到了患者郑先生表扬该院赵建红医生的电话。

  中健网讯 “我是特意打电话表扬西院区内分泌科三病区赵建红主任医师的!赵医生看我行动不便,主动帮我交费取药,还我送上了出租车,真的谢谢她!”周三的上午,唐山市中医医院宣传统战部接到了患者郑先生表扬该院赵建红医生的电话。

  原来,近日的一天,66岁的患者郑先生到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开慢用药。由于患有脑梗塞后遗症,左侧肢体活动不利,即便是郑先生拄着拐杖但依然行走困难。恰巧被正在门诊值班的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内分泌科三病区赵建红主任医师看到,赵建红急忙上前搀扶郑先生到诊室,耐心的询问病情为郑先生开完药,考虑到郑先生行动不便又热情地协助他去交费。

  交费时发现患者郑先生的医保卡余额不足,把带的所有现金都凑上了还是不够,为了让行动不便的郑先生少奔波一趟,赵建红主动回到病房用自己的钱给郑先生交上慢病的钱,随后又贴心地拿出钱给郑先生打了辆出租车并亲自护送郑先生坐上了车让其平安回家。

  为表达对赵建红的感谢,行动不便的患者郑先生就打电话进行表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内分泌科医生,赵建红主任医师没有惊心动魄的事迹,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她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坚守初心,待患如亲,数十年如一日,以对患者的爱、对职业的忠诚,诠释着一个普通医者的仁心仁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患者的称赞。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