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援疆医生医术精湛受赞获锦旗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6月19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近日,患者维族人阿达莱提来到新疆且末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亲手将一面写有“视民族兄弟如亲人 医德医术皆为一流”的锦旗,送到赵兵副主任手中,专程来感谢口腔科的援疆医生赵兵副主任的。

  中健网讯 “谢谢援疆医生赵兵副主任!多亏了赵主任的精湛医术和精心诊治,解除了困扰我十多年的牙病啊”

  近日,患者维族人阿达莱提来到新疆且末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亲手将一面写有“视民族兄弟如亲人 医德医术皆为一流”的锦旗,送到赵兵副主任手中,专程来感谢口腔科的援疆医生赵兵副主任的。

  年近60岁的维族患者阿达莱提长期受到牙病的困扰,遇到冷、热牙齿都疼,不能正常进食,尤其是晚上疼痛剧烈,不能睡觉。原来,只能舟车劳顿到七百多公里以外的库尔勒去治疗,且治疗效果欠佳,牙病折腾的阿达莱提寝食难安的。万般无奈之下,阿达莱提慕名来到且末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口腔科援疆医生赵兵主任热情接待了阿达莱提。经详细检查发现其牙髓炎发作,全口牙周病。赵兵主任为阿达莱提做了根管治疗;烤瓷牙修复及龋齿充填、牙周治疗后,阿达莱提牙不疼了,吃饭也香了。

援疆是一种精神 援疆是一份骄傲

  唐山市中医医院口腔科副主任赵兵自2020年4月份进疆以来,为新疆且末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口腔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使新疆且末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也逐渐从只能看一些小病到能够处置一些疑难杂症……

  为给且末县人民医院口腔科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刚到科室时赵兵便积极向医院申请开展口腔治疗必需的器材,为且末医院口腔科的同事们顺利开展口腔科工作做准备。赵兵还坚持带领同事们进行业务学习,带领大家学习新设备的应用,为了能让科里年轻的医生更快的成长,他用心做好传帮带。总是毫不保留的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迅速提升年轻医生专业水平。他借助于一些典型的病例,耐心细致的讲解、亲自演示操作……赵兵副主任言传身教,综合系统的传授给大家,对于特殊病例,他总是提醒年轻的同事们要掌握要点,重点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诊断思维,拓宽治疗思路,提高诊疗质量,从而更好的造福于患者。在他的带领下,大家的学习效果显著,已经基本掌握了口腔科常见病病例的诊疗。

  由于口腔科工作的特殊性(一些青少年的牙齿问题只能在周末进行治疗、还有一些远道慕名而来的少数民族患者),赵兵副主任经常放弃自己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为且末牙病患者解除病痛。

  赵兵从事口腔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工作30年,他视工作为生命,工作中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学习孜孜不倦,刻苦钻研,诊治水平不断提高。一年半的援疆工作对赵兵副主任来说更多地是锻炼和成长,给了他磨砺身体、彻悟深省、知足感恩的心态。在新疆且末人民医院他待患者如亲人,以良好的道德素质、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诊疗技术,履行着援疆医生救死扶伤、治病救人、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神圣使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