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将于2022年底覆盖全部省份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6月09日 新华社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负责人孙志诚6月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21年将进一步扩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范围,将12个中西部优质医疗资源比较紧缺的省份纳入试点;到2022年底,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覆盖全部省份。

  中健网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负责人孙志诚6月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21年将进一步扩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范围,将12个中西部优质医疗资源比较紧缺的省份纳入试点;到2022年底,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覆盖全部省份。

  孙志诚介绍,第一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选择了河北辽宁山西福建安徽云南等8个省份,促成了10个项目,已先后投入使用。

  “从监测数据来看,试点项目对留住当地甚至周边的患者都起到了明显作用。”孙志诚说,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初步改善了就医流向,扩大了品牌影响力,加快了人才队伍建设,区域医疗水平也在短时间内得到明显提升。

  此外,作为医改试验田,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也带动了医疗资源的投入。第一批10个试点项目中,共核定医务人员编制1.36万个,其中新增编制达到6300个,规划总床位1.52万张,其中新增6500张,平均每一个区域医疗中心拥有1500张床。

  据介绍,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指从顶级优质医疗资源比较富集的地区,选择若干国家级的高水平医院作为输出医院,到优质医疗资源非常匮乏、人口众多、基础比较薄弱的省份去建设分院或者分中心等分支机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