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馆陶县首期“周末医学专家大讲堂”开讲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4年01月19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闫丽华
馆陶县在该县中医医院举行首期“周末医学专家大讲堂”开讲活动。

  中健网讯 2024年1月14日,馆陶县在该县中医医院举行首期“周末医学专家大讲堂”开讲活动,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医专家母明力、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烧伤整形美容专家王配合来馆授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永亮出席活动并向母明力、王配合颁发了《馆陶县周末专家邯郸行特聘专家证书》。

  郑永亮要求全县卫健系统大力开展“周末医学专家邯郸行”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专家人才走进馆陶,从更高层次的站位、更专业的角度帮助我们拓宽视野,学习掌握先进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提高各领域党员干部、技术人才的专业素养。要探索多元化交流合作机制,按照柔引才、全职引才的原则和方式,持续吸引各方面知名专家利用周末、节假日等闲暇时间走进馆陶,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助力馆陶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

  在馆陶县首期“周末医学专家大讲堂”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教授、主任中医师母明力做了《中医药漫谈》的讲座。他从什么是中医学、中医如何诊病、中医如何治病、中医如何用药和中医药如何传承发展五个维度,向与会人员科普了中医药学基础知识,诠释了中医药学博大精深的内涵及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做出的历史贡献,增强了大家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药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

  河北医科大学二院烧伤整形外科专家王配合教授做了《皮肤软组织撕脱伤的诊疗体会》的讲座。王配合结合自己从事烧伤整形和美容外科专业30多年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从皮肤软组织撕脱伤概述、病因、病理、诊断依据、临床分型及诊疗对策、注意事项等方面,对皮肤软组织撕脱伤的诊疗体会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

  1月14日上午,母明力、王配合两位专家在馆陶县中医医院,分别开展了坐诊、查房、疑难病症会诊交流。

  馆陶县卫健局及各医疗单位医护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大讲堂培训活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