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院专家提醒:秋冬季节补水正当时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11月08日 中健网·医讯 许颖
面对秋冬季节较低的空气湿度,有些人皮肤越补水却又越“干燥”?

  中健网讯 秋冬季节,天干地燥,肌肤也需要补水保湿,避免干燥。

  为了缓解秋冬皮肤干燥的表现,我们会进行各种护肤尝试,比如在脸部干燥的时候狂喷补水喷雾、频繁涂抹保湿霜等。不过很奇怪的是,这些为皮肤补水的护肤方式并没有改善皮肤干燥症状,还可能导致脸越来越干。

  唐山市中医医院医疗美容科负责人谷力彬介绍:面对秋冬季节较低的空气湿度,有些人皮肤越补水却又越“干燥”?那么,皮肤却越补越干,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其实不管是油皮肤还是干性皮肤,都容易进入下面这些误区。

  皮肤干保湿做得越多越好吗?

  干性皮肤要保湿只要选择高机能的爽肤水、精华液和面霜就可以满足,如果还嫌保湿不够,可以在面霜之前涂上一层轻薄的乳液来持续滋养。建议在用面霜的时候一定要涂抹均匀,同时保湿品也不要涂过多。

  油性皮肤不需要补水保湿吗?

  皮肤油性大的确可以起到保湿的作用,但也会阻止皮肤吸收水分。当出油过多的时候,说明你的皮肤就真的缺水了,除了做好日常的洁面,还要用补水的精华和清爽的保湿乳液来配合补水,维持水油平衡的状态。

  补水时皮肤刺痛怎么回事?

  补水时刺痛说明皮肤的防御机制出现了问题,补水固然是重要的,但也要兼顾修复。只是一味的通过补水来缓解这种刺痛,只会让皮肤水分过于饱和,就像一堵密不透风的墙出现了缝隙,外界的刺激就容易趁虚而入了。

  补水保湿有哪些好的小习惯?

  1.选择富有维他命成分的护肤品

  在平时选购护肤品时,要选择含有维他命成分的,而这种成分能使护肤品的保湿效果加倍,护肤效果也不错,令肌肤更加水润不油腻。

  2.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水分

  想要肌肤水水嫩嫩,除了平时的日常护肤品使用之外,当然少不了内调。建议平时多吃草莓、葡萄、樱桃、苹果、香蕉、冬瓜、黄瓜等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可以为肌肤补养水分,有利于保湿。

  3.保湿面膜使肌肤水润

  面膜能为肌肤补充水分和养分。肌肤特别干燥的女生最好每星期敷两三次保湿面膜,这样能很好的调理、呵护你的肌肤。平时也可以自制保湿面膜,像苹果、黄瓜、丝瓜、蜂蜜等用来作为保湿面膜的材料,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谷力彬负责人提醒:皮肤的健康离不开防御能力,不管皮肤出现了什么问题,修复皮肤敏感是先要做的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