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医院李茂林:睡觉时手麻原因分析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10月24日 中健网·医讯 李茂林
睡觉后手麻的常见原因有哪些,你知道吗?

  中健网讯 睡觉的时候手麻是很普遍的,原因很明显,晚上睡觉手麻的情况属于常见的疾病,可能会有颈椎病,血脂异常,末梢神经炎等疾病的情况,另外,脑供血不足也有可能引起手麻。脑动脉硬化引起的手发麻,可伴有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视力减退,血压增高或偏低,血脂增高等改变,且这种手脚发麻是半侧的。病人年龄如果偏大了,颈椎病引起的麻木是患侧手和上肢麻木,伴疼痛,活动受限。

  多发于末梢神经炎引起的麻木是指对称麻木,并且伴有疼痛。一般一个姿势久了,身体的血液不流动,也可能会造成手麻,如果经常这样也不会睡得太熟,只要时间一长就麻了。尽量还是去检查一下比较好,确诊一下手麻的情况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  睡觉后手麻的7个常见原因:

  1、姿势不对。睡觉姿势不对,比如将手压在身体下面,时间长了影响血液循环,导致手麻。

  2、枕头问题。枕头垫太高也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手脚发麻。

  3、腕道症候群。腕道症候群,是职业伤害中最为常见的周边神经病变之一,由正中神经经过腕道时受到压迫所致。本病好发于职业性搬运、托举、扭拧、捏拿等工作的人群中。早期症状以手麻为主,尤其是拇指、食指及中指。也有病人感觉五指全麻或局限在中指,或者中指及食指,也常会伴随手刺痛感或无力。

  这种痛也会放射到手背及肩膀,有些病人半夜常被麻醒,或者骑车中突然手麻。后期神经受到严重伤害时,会有肌肉萎缩、手无力、感觉丧失等现象。

  4、颈椎病。颈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觉异常以外,还伴随其他症状,比如颈肩部骨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动障碍等。确诊颈椎病并不困难,只要照一张X光片就可以了。

  5、更年期综合征。进入更年期的妇女有时候也有手麻的现象。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现象就会随之消失。

  6、中风。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见疾病便是中风。虽然手指麻木不一定会发生中风,但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肢体麻木、舌头发胀等症状,且患者平时又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的发生。

  7、其他疾病。心肾疾病可引起手指发胀,一般伴有脸肿或腿肿,糖尿病患者也可出现手脚麻木和感觉异常等症状。怀疑有上述疾病者,需要做尿检、血糖等相关检查,以便确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