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开展小学生氟斑牙和儿童生长发育筛查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10月13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李明
馆陶县中医医院口腔科和儿童保健科启动对全县小学生开展氟斑牙筛查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筛查。

  中健网讯 为了解小学学生氟牙症患病现状和小学学生生长发育情况,进一步科学指导地方氟斑病防治及身高体重早期干预,9月26日,邯郸市馆陶县中医医院口腔科和儿童保健科启动了对全县小学生开展氟斑牙筛查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筛查。

  本次筛查对象为8-12周岁小学生,主要筛查牙齿是否患有氟斑牙情况,并对孩子身高体重进行体格评估检查、统计。对每一位小学生的牙齿、体格情况进行检查评估、详细登记, 并嘱咐氟斑牙患儿不要使用含氟牙膏,对矮小、肥胖、消瘦等生长发育不达标的患儿尽早做干预治疗。

  对筛查出的氟斑牙和体格发育不达标的小学生,中医医院口腔科医生为患儿讲解治疗及早期干预方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中医医院儿保科针对筛查出发育不达标的小学生及时进行专业评估建档,及时与家长电话沟通,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发育生长现况,引起家长对孩子口腔和生长发育方面的重视。

  本次综合筛查活动启动以来,已发放科室宣传页500余份、教职工优惠卡200余份。这次筛查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小学生对饮水氟中毒及口腔健康获得更深认识,为培养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及良好生活习惯打下基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