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开展糖尿病日义诊和宣讲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11月15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戴金颖 于新捷
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其宣传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增强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的危害,唐山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糖尿病日义诊和宣讲活动。

  中健网讯 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其宣传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增强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的危害,唐山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糖尿病日义诊和宣讲活动。

  11月14日上午,唐山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一病区举行了线上义诊及糖尿病管理宣讲活动。王军媛副主任表示,糖尿病作为一种终身慢性疾病,如长期得不到良好的控制,患者生活质量将大大下降,最终可能导致心脏、眼、肾脏等多器官损害,甚至致残致死,因此糖尿病患者长期健康管理至关重要。活动中,荀艳平护士和毕菲菲副主任医师以“糖尿病的饮食误区”和“寒冬季节,糖尿病患者出现皮肤瘙痒该怎么处理”为题,从糖尿病饮食结构、饮食宜忌、饮食及运动常见误区和皮肤瘙痒症发生原因、临床症状特点、处理方法等方面为糖尿病患者开展线上健康知识宣讲。授课后,内分泌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还进行了在线答疑活动。

  11月15日上午,唐山市中医医院风湿免疫代谢病病区在西院区阳光房开展糖尿病日义诊活动。于新捷副主任介绍:为响应 “人人享有糖尿病管理”的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我们的宣传口号是“关爱糖尿病患者,关注糖尿病管理!”活动中,护士长闫海兰及杨丽丽、王子、郭怡等医护人员,免费为患者测量血糖、血压并发放糖尿病科普宣传材料,普及糖尿病知识,并就糖尿病的防治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指导科学用药

  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糖尿病日义诊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对糖尿病及糖尿病并发症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