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养生虎符铜砭刮痧、三伏灸显奇效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7月30日 中健网·医讯 李雨薇 牟茜
“三伏天”是夏季天地阳气最盛之时,这时我们更要重视养生保健,一起来看看中医护理门诊在这个节气是怎样养生的。

  中健网讯 “三伏天”是夏季天地阳气最盛之时,这时我们更要重视养生保健,一起来看看中医护理门诊在这个节气是怎样养生的。

  中医护理门诊以虎符铜砭刮痧、三伏灸为主要诊疗方法,通过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即初伏、中伏、末伏,利用“冬病夏治”的原理,在夏天治疗冬天好发的疾病,以达到预防和减少病症在冬季发作的目的。

  三伏灸的操作方法:选取鲜姜打碎,敷于患者督脉、膀胱经、八髎穴之上并将艾绒平铺于姜末上,点燃,以达到提高药物效能,温阳利气,驱散内伏寒邪,使肺气升降正常,温补脾肾,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目的。

  虎符铜板主要是由铜制成,能和人体保持一定的共振频率,同时刮拭部位的温度也会跟着上升,起到温热的刺激作用,一旦入脉的温度加高,就有利于化解脉里的瘀结,而且虎符铜板在穴位上进行旋转打磨,穿透力较好,有利于把气血送到更深的部位,以便深入脏腑,增加疗效。虎符铜砭刮痧主要是以调气为首,可以调动人的气血活动,所刮之处能调气,而且由表入里,可以帮助治疗内科、康复科、妇科等多类疾患。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