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局:静脉注射给药不良反应占55.8%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05月31日 中国新闻网 佚名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2011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的给药途径以静脉注射为主,占55.8%。并提示静脉注射给药途径风险较高,选择合理的给药剂型、途径是减少不良反应发生的重要方法。

2011年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给药途径分布(图据药监局网站)

据药监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2011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的给药途径以静脉注射为主,占55.8%。并提示静脉注射给药途径风险较高,选择合理的给药剂型、途径是减少不良反应发生的重要方法。

  报告显示,2011年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数量质量有所提高,报告来源基本稳定。2011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852,799份,每百万人口平均病例报告数为637份。其中,新的和严重的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145,769份,占同期报告总数的17.1%,与2010年相比基本相同。监测报告来自医疗机构的占83.1%,医疗机构作为不良反应报告主体的格局依然不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