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县中医院开展应急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4年01月19日 中健网·医讯
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伴成长。

  中健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应急救护和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增强学生在日常生活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近日,望都县中医医院先后走进望都中学、固店中学、东关小学、北关小学、第一实验小学、县直幼儿园、苗苗幼儿园、小天使第一幼儿园、启智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伴成长”应急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望都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学生和老师讲解了烧伤烫伤、高热惊厥、气管异物、骨折及关节脱臼、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各类急救处理方法,同时邀请老师、学生上台实战演练,分解实操动作要领,强调注意事项和规范操作。在医务人员细心的指导下,师生们大多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手法。

  通过此次入校宣传,不仅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还锻炼了在危机时刻保护和救助家人、同伴及他人的能力,让师生们获取了一项非常实用且重要的技能,同时也为创造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