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院:抗“疫”娘子军 “疫”线绽芳华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4月08日 中健网·医讯 刘淑君
有这样一支“娘子军”队伍,她们是母亲,也是女儿,还是妻子;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她们就是唐山市中医医院妇产科病区的医护姐妹们。

  中健网讯 有这样一支“娘子军”队伍,她们是母亲,也是女儿,还是妻子;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她们就是唐山市中医医院妇产科病区的医护姐妹们。

  面对新冠疫情,她们又都是勇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妇产科副主任刘淑君和护士长郝斌彬的带领下,医护人员积极请缨、逆行而上,选派10名医护人员参加核酸采集,配合完成全员核采工作,剩余8名医护人员24小时留守医院,保障妇产科病区的正常诊疗工作。

  医生夏凤玲,一名53岁的党员,接到全员核酸采集任务的她,毅然加入工作,可只有科室人员知道,她有一位身患晚期癌症的老父亲,也只有科室人员知道,她患有严重的耳石症,也只有科室人员知道,深受失眠困扰的她完成日间工作后,需要药物帮助才能得到片刻的休息。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并没有说过一句苦、也没有一句累,一如既往的标准的完成核酸采集工作以及穿上防护服后数小时的坚守。面罩上的雾气、脸颊上的汗珠还有深深的勒痕,都在居民向你竖起大拇指时变得那么的值得。

  护士孟晓玲,一名准妈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接到医院24小时留守值班的任务,没有任何犹豫,及时返岗,她每天还是如常的完成着妇产科日常护理工作。可也许你们不知道,笨重的身体要比平时付出得更多,也许你们不知道,她也想跟爱人撒撒娇......在留守医院的半个多月,她对工作的这份认真、热忱、坚定,是送给她宝宝的最好的礼物。

  妇产科病区抗击疫情的这18名医护人员都是骄傲的勇者,平凡却又不凡,愿做落在你世界里的一束光,护你一方平安。

  战吗?战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