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附院杨俊超馆陶县中医院查房讲学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1年04月06日 中健网·医讯
4月3日上午10点,在河北省馆陶县中医院肾病血液病科医办室,应邀来馆的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病科主任、大内科主任杨俊超教授,刚查完病房回到医办室后,就以《输血不良反应及应急管理》为主题,给馆陶县中医院肾病血液病科医护人员上了一堂科学“输血”课。

  中健网讯 4月3日上午10点,在河北省馆陶县中医院肾病血液病科医办室,应邀来馆的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病科主任、大内科主任杨俊超教授,刚查完病房回到医办室后,就以《输血不良反应及应急管理》为主题,给馆陶县中医院肾病血液病科医护人员上了一堂科学“输血”课。

   “下面,我就结合自己30多年从事血液病临床救治的经验体会,给大家讲讲临床输血不良反应及应急管理知识,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和启发”。几句简单的开场白后,杨俊超教授采用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的讲课方式,先后以需要输血救治的主要病种、对输血疗法的辩证认识、输血不良定义及分类、血液成分输注时间和出现输血后不良反应的症状表现及应急管理救治等为分标题,重点就输血后的发热反应、过敏反应、溶血反应、细菌污染反应、循环超负荷反应、输血相关急肺部损伤等12个方面输血后不良反应的临床症状、原因分析、应急管理、预防措施等,结合实际疾病案例,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分析探究。

  杨俊超是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病科主任,大内科主任。他对各种贫血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血小板及白细胞减少症及风湿免疫性疾病、内科危重症、重症感染等疾病诊断治疗经验丰富,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帮带该院肾病血液科提升治疗技术。杨教授告诫大家,做好输血不良反应及应急管理工作,肾病专科医护人员要树立“合理用血,科学输入,密切观察输血后的不良反应,采取精准措施保障输血患者健康安全”的输血理念,既要做到积极主动科学救治、又不过分治疗,切实加强对患者输血前、中、后的观察和风险评估,做好输血全过程的记录,以维护患者生命安全为天职,练就一流医疗技术与患者及家属顺利沟通能力,努力建设和谐医患关系,满足患者对安全输血、安全治疗康复的需求,推进医患和谐、护患和谐,提升馆陶县中医院肾病血液病科的临床技术管理服务能力,打造区域肾病血液病大专科医疗技术中心,充分发挥输血在疾病救治过程中的作用,让患者及家属放心满意。

  一个小时的讲课结束了,大家起立鼓掌感谢杨教授的精彩讲解。馆陶县中医院肾病血液病科主任杨海云、医生徐鲁洲说:“杨俊超教授年资高、经验多,在对各种贫血、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血小板及白细胞减少症及风湿免疫性疾病、内科危重症、重症感染等疾病诊断治疗上经验丰富,他结合案例讲解效果很好,杨教授查房、坐诊、讲课,忙的一上午没顾得喝一口水,这种精神实在难得。我们通过跟随他查房坐诊、参加培训感到受益匪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