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生肌膏治疗烧烫伤

中健网 >> 公益行 >> 中医药寻宝燕赵行 2016年05月09日 中健网·中医药寻宝燕赵行 孟凡凯
 持有人简介:孟凡凯、 男、 41岁、 河北省卢龙县人, 自幼随父亲孟庆民认药、制药、得父亲传授家传治疗烧烫伤药方,此药方乃家传至今已有4代,用于治疗烧烫伤疗效显著,在当地拥有良好口碑,并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98 1 00219.6)

  1、基本信息

  名称:永平生肌膏治疗烧烫伤

  项目编码:11303240035

  应用地区:秦皇岛市卢龙县

  持有人:孟凡凯

  持有人简介:孟凡凯、 男、 41岁、 河北省卢龙县人, 自幼随父亲孟庆民认药、制药、得父亲传授家传治疗烧烫伤药方,此药方乃家传至今已有4代,用于治疗烧烫伤疗效显著,在当地拥有良好口碑,并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98 1 00219.6)

  2、传承情况

  传承时间:110年

  传承代数:3代

  传承情况:该方专治烧烫伤、烧烫伤感染,被人们赞誉为烧烫伤鸳鸯药,并称烧烫伤双效灵丹妙药,因其奇特的药效备受患者叹服,被称作烧烫伤病患者的救星。该方源自道光年间至今130多年了,由曾祖父陈凤仙老中医根据《本草纲目》结合60多年的行医治病经验总结而来。曾祖父行医几十年广结善缘,在祖籍抚宁、北戴河、南戴河、秦皇岛一代颇具盛名。父亲谨遵祖父教诲恪守医德,努力学习《本草纲目》,钻研中医医学典籍等,在实践中不断摸索积累经验,不断调配制药的方法和流程。父亲言传身教,手把手把制药的方法和熬药的火候交给我,从小就看父亲临床治疗各种烧烫伤和烧烫伤感染的病人,于是在我26岁那年,父亲把该方传承授予了我。经过十几年的摸索和不断领悟,我在曾祖父和父亲配方基础上,结合临床经验加强了药的发挥,临床效果达到了最佳,烧烫伤的救治率和痊愈率均达到100﹪,烧烫伤感染的救治率达到95﹪,痊愈率达到100﹪。几代传承下来,经过我们治愈过的烧烫伤患者小到几个月的婴儿,大到95岁老人,有男人女人,有各种火烧伤、油烧伤、电击伤、水烫伤等等,数量众多,因我们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得到了无数的赞誉。 “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我以救度烧烫伤患者减轻患者痛苦为己任,每一位烧烫伤病人尽快减轻灼痛早日康复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愿中国老祖宗传下来的中医瑰宝能够造福利益更多的烧烫伤患者,愿更多的人能共享祖先的智慧和恩泽。

  3、主要内容

  内容简介:永平生肌膏以草药知识,药性理论为基础研制而成,黄柏有行气止痛,血瘀有去瘀生新,蓖麻子有消肿止痛、泻下通滞,香油有对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很好的效果,有十多种草药组成,以一定比例充分混合先后加工而制成膏剂,涂于白布上待用,用时需要加热贴于创面,无刺激无痛感,三天换一次药,贴上半小时以上就有明显的止痛效果,一度二度烧烫伤大概三到四次药就能痊愈。 此药对感染的烧烫伤有明显的效果,其药有提高生肌之功效,能重新长出新肉和皮肤,不需植皮。

  相关文献实物:2001年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专利号:ZL 98 1 00219.6。专利权人孟庆民,是孟凡凯的父亲。

  4、价值论证

  主要特征:①永平生肌膏专治各种烧伤、烫伤、电击伤、化学药品灼伤、枪伤、感染等。乃纯中药膏制剂,具有止瘀、化腐生肌长皮的奇特功效。②永平生肌膏在创面上贴用对创面溃烂面无任何刺激作用,化腐生肌能重新长出新肉芽和再生皮肤组织,三天换药一次,给病人减轻病痛,见效快,95%无疤痕。 3.换药不需消毒,一度烧伤10到15天痊愈,疗效显著。

  重要价值:①医疗价值。烧烫伤,特别是感染至今仍为难治之症,永平生肌膏对这种病情有特效,把创面的坏死肉和皮肤组织提拿下来,从里面重新长出新肉和皮肤组织及汗毛,换药次数少,简便、易行,起效迅速,疗效显著,不留疤痕,临床应用价值已有几千病例。 ②该药在家族代代相传,并不断应用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③该药起效迅速,疗效显著,可明显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④永平生肌膏有潜在的巨大经济价值,虽已有专利证书但不能很好推广,待开发应用,真正为患者解除痛苦造福人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