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氏化腐生肌膏

中健网 >> 公益行 >> 中医药寻宝燕赵行 2016年05月07日 中健网·中医药寻宝燕赵行
  持有人简介:杜磊,男,26岁,汉族。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中西医结合专业,于2012年6月份开始行医。

    1、基本信息

  名称:杜氏化腐生肌

  项目编码:11311820025

  应用地区:深州省深州市及周边县市

  持有人:杜磊

  持有人简介:杜磊,男,26岁,汉族。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中西医结合专业,于2012年6月份开始行医。

  2、传承情况

  传承时间:1854-2014年,传承时间160年。

  传承代数:5

  传承情况:五代行医,曾曾祖父从上辈得来本方,潜心研究,加以完善。形成现在的膏药制剂,并一代一氏传了下来。杜云深(曾曾祖父)传给杜二派(曾祖父)传给杜连起(祖父)传给杜爱兵(父亲)传给我

  3、主要内容

  内容简介:本方系祖传秘方,纯中药熬制方法,将中药用香油炸后加入章丹收膏,技术上要求掌握火候,要求膏药熬的不老不嫩,功能为提毒拔脓,化腐生肌,主治外伤,疮疡久不收口,创面上外贴膏药,每日一次,方剂为乳香,没药,血竭,儿茶(孩儿茶),紫草,无禁忌症,本方为祖上传留,经历代应用,效果很好,祖上留下了许多患者送的镜匾。

  相关文献实物:膏药

  4、价值论证

  主要特征:膏药,中草药熬制,贴敷患处。对久治不愈的跌打损伤,疼痛能迅速消肿止疼,且不留后遗症。本方经数代传承人应用,效果很好,且治疗的同时不需要内服药物,治疗周期短,无不良反应,治疗时无痛苦,老人孩子都能接受,适合于各类患者。

  重要价值:“化腐生肌膏”是纯中药膏方制剂,经过几代人一百多年的临床应用,祛腐生肌,消肿止疼等功效显著,且无毒副作用,充分证明了中药制剂对外科损伤的独到作用和疗效。对褥疮、瘰疬、烫伤等外科损伤效果甚佳,尤其是对久治不愈合的创口,更能展示其生肌收口的作用。我市卫生志早已收录了我诊所和药剂,为我市四大名医之一,深受我市及周边县市广大患者的信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杜氏化腐生肌膏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