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是怎么引起的?远离膀胱炎,防治有方法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11月08日 中健网·医讯 周宝永
膀胱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常见有排尿疼痛、尿频、尿急、尿血等症状。

  中健网讯 40岁的李女士近日感觉排尿时有尿频、尿急、尿痛的感觉,排尿次数多但尿量却不多,排尿时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尿液因此而断断续续,遂来到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腔镜中心泌尿外科就诊。周宝永副主任经过详细问诊及结合相关检查结果诊断为:急膀胱炎

  周宝永介绍:膀胱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常见有排尿疼痛、尿频、尿急、尿血等症状。在膀胱炎的发病人群中,女性的发病率较高,而且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一旦患上膀胱炎,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其他的妇科病。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预防膀胱炎。

  膀胱炎是怎么引起的?

  1.饮水少  若是未及时适量补水,尿液量便会开始减少,且尿液浓度增高,使得尿道无法经由尿液冲刷,便容易使得细菌在里面大量繁殖,而导致膀胱炎。

  2.女性常见  因女性尿道短,易发生膀胱炎,多数是通过经尿道的逆行感染所致。

  3.膀胱内在因素  膀胱内有结石、异物、肿瘤和留置尿管,破坏了膀胱黏膜防御力,有利于细菌的侵犯。

  4.憋尿  若是长时间憋尿,会导致膀胱过胀,时间一久扩张的膀胱受冷,会造成膀胱内的血流量减少,而降低膀胱的抵御力,使细菌容易在膀胱中滋生而引发膀胱炎。

  此外,当压力过大或过度疲劳时,也较容易罹患膀胱炎。

  膀胱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急性膀胱炎突然发生,排尿时有烧灼痛感、尿频、尿急,严重的犹如尿失禁,有时出现血尿,排尿终末时还有可能有下腹部疼痛的症状,尿液也是比较浑浊的。慢性膀胱炎的症状与急性膀胱炎相似,但无高热,症状可持续数周或间歇性发作。

  如何防治膀胱炎?

  对于膀胱炎的治疗可选择抗菌利尿类药物,一般口服10—14天,尿常规正常后,再半量服用1—2周。膀胱炎的预防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注意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衣裤:避免内衣裤上留有细菌导致膀胱炎。

  2.多喝水多排尿:想要预防膀胱炎,就要多喝水,在感到有尿意时,应及时将尿液排出,每次排尿尽量排净尿液。

  3.注意营养饮食:日常还需要注意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多吃利尿性瓜果,例如:西瓜、生梨、甜瓜、葡萄、菠萝等。

4.尽量少穿紧身衣:过紧的衣物容易造成细菌进入尿道,引起炎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