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炎为何偏爱上宝宝?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育儿宝典 >> 育儿课堂 2011年06月09日 中健网·育婴 佚名
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的炎症。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此病可引起耳、鼻以及心、肾、关节等局部或全身的并发症,故应予重视。扁桃体炎的致病原以溶血性链球菌为主,其他如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以及病毒等也可引起。

  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的炎症。临床上分为急和慢性两种,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此病可引起耳、鼻以及心、肾、关节等局部或全身的并发症,故应予重视。扁桃体炎的致病原以溶血性链球菌为主,其他如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以及病毒等也可引起。

  急性扁桃体炎

  又分为单纯性和化脓性的,是由毒素高低不同的病毒、细菌引发,它们平时就藏在扁桃体的小窝里,在人体抵抗力减低时趁机作恶,扁桃体中的白细胞与病原体交战会变成脓液,就是化脓性炎症了。急性扁桃体炎的症状除局部疼痛影响吞咽外,重的可有畏寒、发热、头痛、全身痛等毒血症状,只要看看咽部两个扁桃体又虹又大,小窝里还可能有许多脓点,就不难诊断。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