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甜食不利于身体健康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育儿宝典 >> 科学喂养 2013年02月28日 生命时报 佚名
甜食中的蔗糖会促进口腔中的细菌大量繁殖,使牙齿脱钙、软化,产生龋齿。专家支招:从婴儿期开始,就不要给孩子喝甜水、饮料,要多喝白水;尽量不吃糖果、蛋糕等加工零食;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吃过甜食后,更要及时清洁口腔。

宝宝吃甜食不利于身体健康

 糖果、奶油蛋糕、饼干……很多家长都知道,这些漂亮甜蜜的食物会伤害宝宝牙齿。殊不知,甜食吃多了,对宝宝全身健康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1.易得龋齿。甜食中的蔗糖会促进口腔中的细菌大量繁殖,使牙齿脱钙、软化,产生龋齿。专家支招:从婴儿期开始,就不要给孩子喝甜水、饮料,要多喝白水;尽量不吃糖果、蛋糕等加工零食;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吃过甜食后,更要及时清洁口腔。

  2.肥胖营养不良。甜食吃太多,会造成宝宝肥胖,甚至引发糖尿病代谢疾病。甜食还可消耗体内的维生素,使唾液、消化腺的分泌减少,胃酸增多,引起消化不良。孩子吃多了甜食还会挑食偏食,造成营养不良。专家支招:饭前饭后都不要给孩子吃甜食,可在两餐间适当吃些水果。不过水果也不能吃得过量。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