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妈的健康胎教3部曲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怀孕中期 >> 孕期胎教 2007年12月08日 新浪博客 mimi

音乐胎教

怀孕不久,我妈妈就让我开始给 Edison 做胎教,嫂嫂怀孕时,哥哥买了一套胎教音乐组合,就是那种绑在肚皮上的那种。听嫂嫂说这东西很管用,胎儿在肚子里听音乐时显得很平静,可能是在享受音乐的旋律。我也有过买这个胎教组合的想法,但是,经我网上搜索发现,原来使用不当或产品质量不好会对孩子带来很大的伤害。有些孩子天生耳聋或有点畸形,疑是胎教不当惹的祸,电子磁场会影响胎儿发育…等原因,尤其是孕早期,影响更大。结果,我放弃的买这样的组合,不过,我在网上下载了一些音乐。

很多准妈妈会选择交响乐或是市场上的胎教音乐,我尝试听过着类型的音乐,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情绪烦躁,越听越难受。孩子爸说音乐胎教很重要,通过健康的音乐刺激,使母亲得到安宁与享受,促进孕妇分泌酶和乙胆碱等物质,发送胎盘供血状况,同时使胎儿心律平稳,对胎儿的大脑发育进行良好的刺激。于是,我不断地寻找,寻找一些让我听了情绪平静,心情愉悦的音乐。我尝试听了很多不同类别的音乐,孩子爸也买了很多CD,最终,我们选择了宫崎俊的动画音乐合辑。合辑里清脆的八音盒音乐,组合乐器的旋律,加上宫崎俊动画的风格编乐,听在多遍我也不厌倦。只是同事说在办公室里听这类型的音乐,会让人犯困,尤其是午饭后,不过,时间长了,他们也觉得这个音乐不错。我的胎教音乐选择要诀是,只是自己感觉舒服了,胎儿也就舒服了。

抚摸胎教篇

妊娠纹是我怀孕时最担心的其中一件事,谁都不想肚皮上爬满‘虫虫’,于是,孩子爸送了一堆的护肤油。不管怎样妊娠纹或多或少还是会出现的,我坚持每天抹2次,能少长就少一条吧!抹油油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通过有规律的抚摸,使胎儿的肢体感受到刺激,就像是妈妈与胎儿的对话一样,形成良好的反应与互动,对提高胎儿大脑的发育很有帮助。入秋后,天气越来越冷,皮肤也越来越差,抹油油的次数增加了,与胎儿的互动也增多了。胎儿长大了,知道我在抚摸他,每次抹油油他都很平静的,不会再肚子里乱踢,所以,我在办公室备一瓶油,要是他不乖了,我就到厕所抚摸他。

语言胎教篇

孕后期,孩子爸暂停了所有工作,一心一意的照顾我和孩子,给肚皮抹油油就是他的任务之一。孩子爸说这是他最幸福的时刻,他一边抹油一边和孩子说话,孩子就像是听懂他的话。据国外机构研究表明,胎儿更喜欢听中、低频的音波刺激,孩子和爸爸亲子交流就在这时候开始的。每次开始时孩子爸就会说:“ Edison, 爸爸来抚摸你了。”接着就是“爸爸在这,你快过来。”孩子爸在我的肚皮不同的位子抹油,孩子就在不同的位子踢,有时候孩子爸还把脸贴在我的肚皮上,他说是在听孩子说话。胎教并不仅仅是准妈妈的事情,准爸爸也需要经常参与其中,通过胎教建立更亲密的活动,增进夫妻之间的关系,这样的互动互爱,为孩子创造一个健康,温馨的家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