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期间的孕妇不宜吃螃蟹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怀孕初期 >> 营养饮食 2012年12月27日 中健网·育婴 佚名
专家提醒,孕妇并非完全不能吃大闸蟹,但一定要注意食入量和次数,尤其是寒性体质和早孕期间的孕妇不宜吃蟹。

专家提醒,孕妇并非完全不能吃大闸蟹,但一定要注意食入量和次数,尤其是寒体质和早孕期间的孕妇不宜吃蟹。

  专家介绍,寒性体质的孕妇不宜吃蟹,这是因为蟹类性寒,易留有寄生虫,有些蟹是用催生素喂大的,其中含有激素成分。此外,早孕期间的孕妇也不宜吃蟹,这个期间的胎儿还未完全成形,吃蟹会影响其神经的发育。

  “多数孕妇还是可以稍微品尝一下大闸蟹的美味,但一顿吃两百克的蟹足够,孕妇吃螃蟹也不能太频繁。”王荣主任说,孕妇还要注意别误吃死蟹。蒸螃蟹一定要熟透,水烧开后最好再蒸20分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