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医生讲述17分娩细节

中健网 >> 知识库 >> 育儿 >> 分娩复原 >> 分娩流程 2007年11月23日 搜狐母婴社区 佚名

随着临产时间的临近,准妈妈都会紧张起来。这样的紧张主要来源于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的过程的未知。下面我们就听一听一位医生为我们讲述17个关于分娩的细节,让我们先有个了解。

  1、医院一般遇到生产情况有如下几种:

  A、未到预产期破水,但不痛且未宫缩情况下,一般作催产处理,谓为早破

  B、过了预产期,而胎动速度未增加,就很可能需要剖腹产

  C、到了预产期,宫颈不成熟,作催产处理,即促进宫颈成熟,一般2-3天,然后进入正式产程

  2、ZMM刚开始有感觉,即稍痛疼并宫缩的前期,要尽量休息好,保持精力为之后的真正生产作好准备。到后来宫缩越来越频繁,即6-7分钟/次(一般每次痛30秒左右),直到最后生产完毕,可以长达16个小时。当然每个人具体情况不同,有些人可能去医院呆1-2小时就生产了,有些人可能要很久。有些人一开始就过于兴奋,未注意休息,等到真正需要用力的时间,已经没有力气生产了,因此要注意保持体力。在临产前少食多餐,因为宫缩可能会引发呕吐。进产房前建议的食物有葡萄适、巧克力、红牛等。

  3、在生产过程中,注意和你的助产士作好沟通,你可能通过她了解自己的各方面情况(如宫颈、宫开口多大等)。因为助产士的格不同,她也会受到你和你家人当时的情绪影响,因此心态要平和。

  4、进入医院的产房,并不意味着你就会顺产,因为生产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影响,如产力、产道、胎位、宫颈等都有可能发生未知的变化。举个例子:怀孕时B超显示胎位正,但生产时才发现是枕前位(B超只显示非臀位),这就影响顺产了。另外发现羊水浑浊,或胎心异常,亦必然作剖腹产。

  5、关于无痛分娩:这是一种麻醉,当要施行前,医院会要求家属签字。因为从医学角度上,任何药物都会通过胎盘影响胎儿。但是在实际生产中,几乎没有出现过因为这种麻醉引起胎儿发生问题的案例。无痛分娩费用是800元,是少量多次的给药,有些人一两次就可以,有些人可能需要好几次。希望各位ZMM和家人要事先了解这个情况,并作好沟通。因为出现过:产妇在产房里痛得要命,要求做无痛分娩,家人也同意,等到要签字,麻醉师循例说这个有可能会影响胎儿,家人又有顾虑而不签了。于是产妇在里面痛骂……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