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肝癌治疗的饮食注意事项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肿瘤食疗 2012年12月13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当肝癌患者在治疗期间对于自己本身的消耗是很大的,这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就应该特别注意,那么,肝癌患者治疗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当肝癌患者在治疗期间对于自己本身的消耗是很大的,这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就应该特别注意,那么,肝癌患者治疗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癌患者治疗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饮食护理:专家介绍,肝癌病人消耗较大,必须保证有足够的营养。衡量病人的营养状况的好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能否维持体重。而要使体重能维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还应多食新鲜蔬菜,而且一半应是绿叶蔬菜。专家指出,高脂肪饮食会影响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饮食可以减轻肝癌病人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肝癌患者食欲差,进食量少,如果没有足够量的平衡膳食,必须提高膳食的热量和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蜂王浆。蔗糖以及植物油、奶油等。

2、肝癌病人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尤其是优质蛋白质,如瘦肉、蛋类、豆类、奶类等,以防止白蛋白减少。但是在肝癌晚期,肝功能不好时,要控制蛋白质的摄人,以免过多进食蛋白质诱发肝脑病。肝癌晚期患者消化能力极差,不仅易出现厌食、恶心、腹胀、呕吐等胃肠道症状,而且还较易发生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抵抗力低下等并发症,所以肝癌晚期患者应增强日常饮食护理,以提高肝癌患者的生活质量。肝癌患者的饮食应多样化、高营养化,但应少吃多餐,以温冷速度适宜、软而易消化、清淡的饮食为主,同时还应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炸、油煎、坚硬类食物,以防止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