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肾病需要及时改正的饮食习惯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肾脏病食疗 2013年01月04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平时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不良影响,当然这对于肾病患者来说造成的健康损害会更加严重。那么哪些不良的饮食做法是肾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及时改正的呢?

平时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不良影响,当然这对于肾病患者来说造成的健康损害会更加严重。那么哪些不良的饮食做法是肾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及时改正的呢?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以便肾病患者可以有针对的改正。

一、忌暴食偏食

暴食偏食在平时不少人会有的不良饮食习惯,对于肾病患者来说,这是千万不能要的。有的患者朋友不注意饮食的规律,暴饮暴食,尤其是过度的饮食,朋友、家人一聚就无所顾忌,大吃大喝。这样不仅加重胃肠负担,严重者导致急性胃扩张,而且还会增加肾脏负担,长久暴食还可使肾硬化加速。肾病患者由于病魔的侵害体内流失的营养元素也需要及时补充,所以注意营养均衡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些肾病患者由于忌口和偏食,长期食用单一食物,造成不同程度的营养缺乏,影响机体的平衡而导致疾病加重或发生。

二、忌过咸食物

吃比较清淡的食物是对肾病患者有益的,过咸的食物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发生恶变,肾病患者如果出现水肿就一定要重视减少饮食中的含盐量。腌制食物含盐量过高,可使血钠升高,从而导致浮肿、高血压,因此肾脏病患者最好忌食腌制食物,如咸肉、咸蛋、咸菜等。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是肾病患者在平时需要及时改正的,不然随着这些不良饮食的延续,肾病患者的病情会出现严重的恶化情况,导致可怕的生命危险发生,因此肾病患者要重视做好饮食调养工作,避免不良饮食加重病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