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平时甲亢该如何饮食调理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内分泌疾病食疗 2012年12月20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饮食对于甲亢患者来说,很重要,专家建议甲亢患者一定要重视起来,那么具体的详情,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饮食对于甲亢患者来说,很重要,专家建议甲亢患者一定要重视起来,那么具体的详情,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主要内容如下文所示:

【高热量】结合临床治疗需要和甲亢病人的饮食情况而定,一般较正常增加50%-70%,每人每天可供给3000-3500Kcal热量。

【高蛋白】甲亢病人的饮食注意事项还包括一般甲亢病人每天每公斤体重1.5-2g蛋白质。

【高维生素】甲亢病人的饮食主要补充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

【适量矿物质】主要为钾、镁、钙等也是甲亢病人的饮食注意事项之一。

【肝胃热盛者】宜食寒凉食品为主,粮食如小麦、小米、绿豆;肉类如猪肉、猪脑、鸭肉、田鸡肉;蔬菜类如菠菜、芹菜、萝卜、茄子、冬瓜、黄瓜、西红柿、冬笋;水果如西瓜、甜瓜、香焦、梨、柿、橙、柑。其他如鸡蛋、鸭蛋、牛乳、薏仁米、淡水鱼等。

【阴虚阳亢者】宜食平性食物为主,粮食如粳米、赤小豆、玉米、黑豆、红薯、豌豆;肉类如猪心、猪肉、鸭肉、鲤鱼、甲鱼;蔬菜如西红柿、南瓜、藕、山药、豆腐、木耳;水果如葡萄、菠萝、无花果、大枣、桑椹。其他如鸡蛋、莲子、蜂蜜等。

【气阴两虚者】宜食温性食品为主,粮食如糯米、黄豆;肉类如牛肉、羊肉、猪肝、猪肚、鸡肉、鸽肉、鳝鱼;蔬菜如葱、韭菜、姜、蒜、胡萝卜、香菜;水果如桃、杏、李子、山楂、荔枝。其他如核桃、板栗、红糖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