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病饮食调养及注意事项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妇产疾病食疗 2013年03月04日 中健网·食疗 佚名
莲藕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食物纤维及丰富的丹宁酸,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出血病人极为合适,对体质虚弱的人也有补益作用。适合女性月经不调,有“活血而不破血,止血而不滞血”的特点。

饮食调养原则:

★ 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吸收,饮食需营养丰富;

★ 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维生素C、维生素B12、叶酸等有利于造血食物

★ 日常饮食中应摄取足够量的钙质;多吃含纤维素的食物;

月经量较多者需选用具有止血功能的食品;

白带多而清稀的,应吃补益脾肾的食物;

★ 白带多,黄,有腥臭味的,需多映汤水、多食水果。

最佳调养食品:莲藕、油菜、苋菜、圆白菜、豆瓣菜、茄子、胡萝卜、菠菜、丝瓜、西红柿、扁豆、芹菜、荠菜、;香蕉、梨、桃、木瓜;牛羊肉、鸡肉;带鱼、墨鱼、鳗鱼、鳝鱼。

★ 莲藕: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食物纤维及丰富的丹宁酸,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出血病人极为合适,对体质虚弱的人也有补益作用。适合女月经不调,有“活血而不破血,止血而不滞血”的特点。

★ 油菜:含有丰富的钙、铁、维生素C、胡箩卜素,有促进血液循环、散血消肿的作用、孕妇产后淤血腹痛、痛经闭经均可食用。

★ 苋菜: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丰富的铁、维生素K,具有防止肌肉痉挛,促进凝血、造血的作用,对女性闭经,月经不调致贫血均有辅助治疗效果,常食还可以减肥轻身,排毒,防止便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