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点美人”的祛斑小偏方

中健网 >> 知识库 >> 偏方 >> 美容滋养 2006年08月23日 中健网·偏方 佚名

 长蝴蝶斑与人体内的皮肤色素有关。它是由于体内黑色素增多,且堆积在皮肤的基底细胞里所致,这种黑色素来源于酪氨酸,在酪氨酸酶的催化下氧化,聚合而成。这种黑色素的多少、密度和分布,不仅种族间不同,每个人不同,而且在同一个人的不同部位也不尽相同。一般说来,人的面部、手背、头颈、腋窝、乳头部就黑一些,说明这些部位黑色素比较多。

  色素代谢与身体内分泌有很大关系,如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的人,皮肤就比较黑;有些肝炎患者,面部显得灰暗或有黄褐斑;有的女青年由于卵巢功能失调,月经不调等,也会出现面部色素沉着。

  烈日的曝晒和紫外线的照射也能激活酪氨酸酶,加速黑色素的生成,因此雀斑多见于皮肤较浅、毛发淡黄、对阳光照射敏感的人。

  吸着香烟、品味着香浓的卡布奇诺;喜欢阳光的热吻,棕色肌肤显得那样感;推着baby,体会年轻母爱的喜悦……这些都是幸福人生的精彩片段!可就在你不经意的时刻,讨厌的色斑乘虚而入。天生有雀斑是可爱,因后期保护不当有的斑点就是困扰。现在即使你不是美白一族,仍需警惕色斑生成,它不仅影响你的美貌,也预示着你的肌肤在走向不健康的歧途。目标只有一个:告别斑点,掌握无瑕匀净的肌肤。

  1.避免阳光和紫外线照射。如果长时间在太阳下活动,应戴上阔边帽和墨镜,以避免阳光的直射,并且在脸上涂上防晒霜可避免皮肤晒黑。

  2.如果脸上出现了雀斑,可用漂白型雪花膏除掉,其使用方法很简单,每天将要擦的部位洗干净,搽上这类,保持30-40分钟,然后用餐巾纸擦掉,同时带上30-40分钟的面罩,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漂白型不能在外出之前涂抹,因为阳光的照射下会刺激皮肤,加深褐斑。如果外出,最好是搽上一层防晒护肤霜。

  如果是因为代谢障碍,肝和生殖系统疾病而引起的皮肤褐斑,则不能乱用。应请医生诊断后再用,如果是因妊娠引起的黄褐斑,那就是孕妇体内缺少维生素C的缘故。维生素C能使黑色素还原而起一种“漂白”作用,对治疗蝴蝶斑有好处。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