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肾虚的全面解决方案

中健网 >> 知识库 >> 急救 >> 妇科急救 2007年03月22日 新华网 佚名


  罪状一:让更年期早早现身

  这是所有女最关注的问题。所谓更年期,无需更多解释,是连上帝都无法改变的女性生理过渡。一般女性在50岁左右出现更年期,而“肾虚”女性则早早表现出闭经、性欲低下、烦躁、焦虑、多疑等更年期症状。

  罪状分析:

  中医认为虚证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现代流行病学调查也发现老年人多见肾虚症。说到这里,就明白了:肾为先天之本,肾虚的人生理年龄迅速增大,提早出现更年期症状。

  补救措施:

  休息非常重要,当然还应该多运动。不是叫你去做消耗巨大能量的无氧运动,也不是叫你去做考验耐力的有氧练习,而是平缓的、夹带着安逸平和的传统运动方式——太极拳。这项运动以腰部为枢纽,因为肾位于腰部,所以非常适合肾虚者锻炼。相信在这久违的慢节奏的一招一式后面,会有你的健康与美丽。

  罪状二:你眼睑浮肿、黑眼圈加重、面色苍白

  很多女人在清晨起床后照照镜子,都会发现一个完全陌生的自己:眼睑浮肿(有时候波及到下肢,不知你是否注意到)、出现难看的黑眼圈、面色苍白无光。千万不可简单认为是由于没有化妆,所以看起来不习惯!现在就提醒你,原因也许还是在于肾虚。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