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生意外时如何急救

中健网 >> 知识库 >> 急救 >> 儿科急救 2007年10月16日 厦门网 佚名

仅仅因为处理不当,便让本已严重的后果更加严重,孩子承受的是肉体上的伤害,而家长承受的则是心理上的打击。

  孩子发生意外如何急救

  据报载,一个4岁的小孩掉到粥锅被烫伤了,当时的烫伤面积不算太大,约10%,但是由于家长比较慌张,光顾把孩子抱到医院,而没有迅速把粥先洗掉,结果使浅二度烫伤变成深二度烫伤。

  仅仅因为处理不当,便让本已严重的后果更加严重,孩子承受的是肉体上的伤害,而家长承受的则是心理上的打击。这一切都仅仅是因为他们缺乏基本的急救知识。其实,作为一种生活技能,掌握急救的知识和方法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必要。比较常见的意外事故包括交通事故、高空坠落、锐器钝器的损伤、各种烧伤、溺水及触电等等。尽管我们要全力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但如果真的发生了,置身现场的你应该怎样进行急救呢?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