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上火需要及时用药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儿童用药 2012年05月30日 东方今报 佚名
中医认为:小儿是"纯阳之体",体质偏热,容易出现阳盛火旺即"上火"现象。宝宝出现上火的症状,这是病,需要及时用药。

  夏天,宝宝因为气温高、天气闷热等原因很容易出现--上火。这也是小儿夏季常见病之一。宝宝总是吃不好睡不好的,妈妈也心疼难耐。在这场"去火"战斗中,妈妈们该如何做到从容不迫,战无不胜?

  上火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0-6岁的小儿上火三大特点就是"吃不进"、"受不了"、"拉不出",常常表现为:发热、口腔溃疡/糜烂、厌食、便秘,还有眼红、眼屎多、嘴唇干裂、嗓子干涩、口臭、腹胀、腹痛,因此小儿烦躁易怒、易哭。没有经验的年轻妈妈通常不会对这些由于"上火"而引发的症状表现出足够的关注和认识,未能及时做好宝宝"烈火炎炎"的消防员。

  治疗

  儿童用药 当先锋

  中医认为:小儿是"纯阳之体",体质偏热,容易出现阳盛火旺即"上火"现象。宝宝出现上火的症状,这是病,需要及时用药。

  目前市场上存在大量的去火用药,在这里提醒家长们,宝宝去火用药,不要使用成人去火药物,也不要自行煎药,这都是不合理和危险的行为。宝宝去火要用专门的儿童去火用药,比较不错的是三公仔小儿七星茶。主要用于治疗小儿积滞化热,消化不良,不思饮食,烦躁易惊,夜寐不安,大便不畅等。沿用百年科学配方,去火安全有效。而且它不是单一清火,也能对宝宝肠道、脾胃起综合调理功效,起到"标本兼治"的作用。这样宝宝对付上火就有了一件关键的法宝。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