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黄丸究竟有什么妙用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常规用药 2010年01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六味地黄丸是中医滋肾的代表方剂,由大熟地、怀山药、山茱萸、泽泻、牡丹皮、茯苓共六味药组成。传统上应用于各种肾阴不足、虚火上炎引起的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耳鸣、遗精、手足心热等症。近年来,发现还具有多方面的防病保健作用。1眼病早期老年性白内障患者服用六味地黄丸,可明显提高视力,改善视物昏蒙、晶状体混浊等症。此外,对外伤性角膜溃疡、慢性葡萄膜炎、睫状体青光眼综合征也有辅助疗效。2血液病六味地黄丸可治疗因服用氨基比林所致的白细胞减少症,服药1个月后,可明显提高白细胞数量,改善乏力等症状。3更年期综合征服用六味地黄丸3个月后,患者的面部潮红、潮热、出汗、心悸、焦虑、失眠等症状可得到明显改善。4室

  六味地黄丸是中医滋肾的代表方剂,由大熟地、怀山药、山茱萸、泽泻、牡丹皮、茯苓共六味药组成。传统上应用于各种肾阴不足、虚火上炎引起的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耳鸣、遗精、手足心热等症。近年来,发现还具有多方面的防病保健作用。

  1眼病 早期老年白内障患者服用六味地黄丸,可明显提高视力,改善视物昏蒙、晶状体混浊等症。此外,对外伤性角膜溃疡、慢性葡萄膜炎、睫状体青光眼综合征也有辅助疗效。

  2血液病 六味地黄丸可治疗因服用氨基比林所致的白细胞减少症,服药1个月后,可明显提高白细胞数量,改善乏力等症状。

  3更年期综合征 服用六味地黄丸3个月后,患者的面部潮红、潮热、出汗、心悸、焦虑、失眠等症状可得到明显改善。

  4室性早搏 服用六味地黄丸2个月左右,患者病情可得到明显改善。

  5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加用六味地黄丸,可降低血糖、尿糖,改善症状。

  6肿瘤 各类癌症患者在放疗、化疗的同时,见阴虚表现者,若服用六味地黄丸可增强体力,减轻副反应。

  7其他 六味地黄丸对腰椎肥大性关节炎、突发性耳聋、子宫功能性出血、神经衰弱高血压均有一定的疗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