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人慎用COX-2抑制剂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常规用药 2010年01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来自新西兰惠灵顿医学研究所的理查德·比斯利教授等人日前在英国《皇家医学会学报》上撰文介绍说,他们进行的一项有4422名病人参与的对照试验发现,服用环氧化酶2(COX-2)抑制剂药物西乐葆的病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是服用安慰剂对照组的2.26倍。而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杂志》上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认为,在治疗骨关节炎的药物中,西乐葆能够比传统的非类固醇类消炎止痛药显著降低消化道出血和溃疡的风险。西乐葆和万络同属选择性环氧化酶2抑制剂型非类固醇类镇痛药。该类镇痛药于上世纪90年代问世,其设计专为避免传统非类固醇类镇痛药的胃肠出血副作用。早在2004年,就有研究显示该类药物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美国

来自新西兰惠灵顿医学研究所的理查德·比斯利教授等人日前在英国《皇家医学会学报》上撰文介绍说,他们进行的一项有4422名病人参与的对照试验发现,服用环氧化酶2(COX-2)抑制剂药物西乐葆的病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是服用安慰剂对照组的2.26倍。

  而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杂志》上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认为,在治疗骨关节炎的药物中,西乐葆能够比传统的非类固醇类消炎止痛药显著降低消化道出血和溃疡的风险。

  西乐葆和万络同属选择环氧化酶2抑制剂型非类固醇类镇痛药。该类镇痛药于上世纪90年代问世,其设计专为避免传统非类固醇类镇痛药的胃肠出血副作用。早在2004年,就有研究显示该类药物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2005年4月就此发表声明:综合现有研究数据,所有的非类固醇类消炎止痛药都需修改说明书,补充可能引发心血管事件和胃肠道事件的警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