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仔丸”导演一场悲喜剧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不良反应 2011年10月09日 新华网 张乐 杨晓飞
今年3月,山东青岛一位产妇在使用催卵针之后,怀上了四胞胎。虽然这四胞胎得以成功分娩,但老二和老四却分别因为发育不全,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肺发育不全合并肺炎。出生仅半个月,这个家庭就花了7万多元治疗费。

得知妻子诞下四胞胎的消息,多年想要一个孩子的金顺利喜出望外。可喜悦是如此短暂,一个多月时间,15万元的各界捐资已耗用殆尽,可孩子们能否存活,至今仍是未知数。

命运多舛四胞胎

8月21日,金顺利的妻子李爱弟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早产生下四个婴儿。可最近一个多月,这名刚当上父亲的男子却一直紧皱着眉头。

“出生时最重的婴儿才一千克,最轻的只有730克,属于超低体重。”主治医师郑仰明介绍说,胎儿发育明显不足,体质非常弱。医院检查发现,这些小生命各个器官、尤其是肺部发育不完全,呼吸困难。

“孩子出生得太早了,才在娘胎里呆了六个多月,身体太弱。”金顺利喃喃自语。因为呼吸衰竭,老三诞下后不久就夭折了,其他三名婴儿也不得不借助呼吸机。老大是唯一的儿子,情况稍好一点,但老三和老四的病情却一直反复,至今仍未渡过难关。

每天超过5000元的医疗护理费用和未来的大笔医疗开支,让这对来自温州永嘉贫困山区、收入低微的夫妇愁上加愁。金顺利平时以开货车为生,月工资1000多元,在乡村超市工作的李爱弟一个月也只有拿到900元工资。要留住三个宝宝的生命,治疗的钱从哪里来?这取代了初为人父母的喜悦,成为困扰这对夫妇最大的难题。

短短一个月时间,金顺利夫妇已花了15万元,其中绝大多数来自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捐助。可这些钱很快就被用得差不多了。“从孩子目前的状况,至少还要在医院呆5周,剩下的钱肯定远远不够。”说到这里,金顺利的眼神黯淡。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