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绿茶红茶哪个更健康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12年11月24日 中健网·食疗 佚名
茶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饮品,也是世界人民最喜欢的饮品之一。茶树叶子制成茶叶,泡水后使用,有强心、利尿的功效。

  茶树种植3年就可以采叶子。一般清明前后采摘长出4-5个叶的嫩芽,用这种嫩芽制作的茶叶质量非常好,属于茶中的珍品。茶起源于中国,中国历史上有很长的饮茶纪录,最早可以追述到石器时代的炎帝神农氏。 中国的茶早在西汉时便传到国外,汉武帝时曾派使者出使印度支那半岛,所带的物品中除黄金、锦帛外,还有茶叶。南北朝时齐武帝永明年间,中国茶叶随出口的丝绸、瓷器传到了土耳其。

  唐顺宗永贞元年,日本最澄禅师回国,将中国的茶籽带回日本。尔后,茶叶从中国不断传往世界各地,使许多国家开始种茶,并且有了饮茶的习惯。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欢迎,它的保健功效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

  茶又开始掀起一股热浪。对于爱茶的女人来说这是久候一年后的狂欢。也许和茶友们一起品茶、论茶是你的最爱,今季关于茶的流行话题里,你会有怎样的见解呢?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