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米功效不同:粳米滋补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10年10月30日 人民网-《京华时报》 朱瑞娟
最近新米上市,不少市民赶着买来尝鲜。营养专家指出,不同种类的米功效各不相同。

孕妇不宜吃薏米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吃些薏米和糯米可排毒养颜。据介绍,薏仁米营养价值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具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的功效;美容功效十分显著,能够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疗效,它对紫外线还有吸收能力,多吃薏米可以防晒。不过,正是由于具备以上特点,大便燥结、精液不足、小便多者、孕妇不宜吃薏米。

脾胃不好别吃糯米

糯米也是排毒的佳品,糯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补中益气、养胃健脾、止泻、解毒疗疮等功效,可用于虚寒性胃痛、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气虚自汗等病。

不过专家提醒,糯米不好消化,因此不宜食用过量,老人、小孩、脾胃虚弱者尤应注意。

小米煮粥最滋补

左小霞介绍,小米富含蛋白质、脂肪、糖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由于非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故被营养专家称为“保健米”。小米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止烦渴的功效,是治疗脾胃虚弱、体虚、精血受损、产后虚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小米粥则是对付精血受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