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第四类”情感是亚健康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亚健康 2009年08月20日 平安健康网 佚名

  亚健康状态是指无器质病变的一些功能性改变,又称第三状态。因其主诉症状多种多样,又不固定,也被称为“不定陈述综合征”。主要症状有失眠、头昏、乏力、困倦、疲劳、懒怠、心悸等等。有的人主要表现在情感方面,主要症状有冷漠、无望、无助、孤独、空虚、轻率等等。有的人主要表现在心理方面,主要症状状有情绪低落、精神萎靡、记忆力减退、焦虑烦躁、神经质等等。那种异性间交往比友情多,比爱情少的所谓“第四类”感情正在使相当一批现代男女陷入困惑和难以自拔的境地。使人的精神有时兴致勃勃,有时萎靡不振,也是属于亚健康的一种。

一在外企工作的女士对公司的一男同事有特别的好感———第四类情感,一日不见就觉得很难受,医生说她这也是一种亚健康现象。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凌玉突然发觉自己已搞不清每天到底为了什么来上班。公司是一个法国知名体育品牌的中国代理,工作环境好,薪水可观,同事间因长期共事也颇觉亲切。但问题就出在最后这一点上。同在这间大工作平面的策划部男主管施树越来越多地吸引了凌玉的注意力。每天走进公司,如果见不到施树的身影,凌玉顿时情绪委顿,再提不起什么兴趣。而施树在的时候,凌玉便神采飞扬,兴致勃勃。偏偏施树对凌玉也表露出特别的好感。逐渐地,两人的交流变得不一般起来。有时在毫无主话题的情况下,也能一聊就是两三个小时。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