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危机一成祸起“小三”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心理健康 2013年03月09日 羊城晚报 乔宁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专家告诉记者,很多女性在电话中倾诉,自己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后还要回家做家务、带小孩,却得不到丈夫的认可,自己很委屈。

  广州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的心理援助热线数据显示,因恋爱婚姻家庭来电求助的女占16.2%,仅次于心理健康问题(41.8%)高居第二位。而广州市脑科医院门诊部主任殷青云透露,临床就诊的情感障碍患者中,约有1/10是因家庭遭遇“小三”引起!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专家告诉记者,很多女性在电话中倾诉,自己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后还要回家做家务、带小孩,却得不到丈夫的认可,自己很委屈。

  小风(化名)拨通了热线电话,反映了困扰自己好久的心病。十年前她不顾自己父母的反对嫁给了阿强,婚后二人感情很好,家庭很和谐。不料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风看到阿强手机上有条暧昧短信,进而发现自己的丈夫在外面还有第二个女人

  那一刻小风几乎崩溃了。小风提出离婚,但阿强不肯,还痛心疾首地向小风认错。

  小风很矛盾,她不再相信阿强,但十年的感情说离婚也感觉不舍。于是她答应给彼此一个缓冲的时间。可是一个月下来,小风觉得很痛苦,虽然阿强每天都坦诚对她,但她还是疑神疑鬼,觉得自己快疯了!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春瑜劝导小风,生活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感情遇到挫折也难免,关键是要积极应对。“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学会宣泄,摆脱压力,淡化、减轻不良情绪,这是对自己心理的一种救护措施。”

  同时要安静下来理清思路,探究问题原因,寻求解决办法。要两个人共同来面对这一次感情危机。黄春瑜还建议他们安排一次旅行,重新培养对未来的信心。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