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男性健康七大“雷区”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男性健康 2012年11月05日 中健网·男性 佚名
无论在家庭,还是社会上,绝大多数成年男性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工作与精神双重压力,健康状况日益堪忧。希望广大男性提早发现疾病,做好预防。

1.男人最怕心血管疾病。动脉硬化在拉丁文里的意思是“男人最坏的敌人”。的确,由于女有雌激素保护,她们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时间比男性约晚10年。而且,胆固醇慢慢沉积在心脏或大脑的血管中,一旦堵塞就会发生心脏病中风。男人们应更努力降低自己的心脑血管疾病风险:20岁后每5年查一次胆固醇,若异常首先要戒烟,其次每天增加至少半小时活动量,并且多吃果蔬。

2.肝癌是男性十大癌症首位,每年夺走上万条人命。肝癌没有症状,很难自我察觉,只能靠筛检。有责任的男性应尽早检查自己是否携带肝炎病毒,如确诊,务必要定期检查肝功能指数、做腹部超声检查等。如果你是大肚男,小心,脂肪肝也可能变成肝硬化,甚至肝癌,赶快减重、运动方为上策。

3.绕开肺癌。肺癌是台湾男性癌症第二大死因。当有咳嗽、咳痰带血、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再去看医生,近八成人已经是肺癌晚期。不抽烟可以把肺癌的发生风险降低90%,还会降低妻子患肺癌的几率。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