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方向----新潮刺激的定向运动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运动健身 2006年11月07日 中健网·健身 佚名

定向(Orienteering)一词起源于1886年的瑞典,那里森林湖泊广布的复杂地势使地图和指南针显得尤为重要。久而久之,一套自娱自乐的游戏规则便约定俗成,这就是定向。1895年,在瑞典挪威联合王国的一处军营里举行了第一次正规的定向比赛。之后这项运动在北欧国家得到蓬勃发展。最大型的一次比赛是1998年在瑞典举行的当时有3.9万人参加了比赛。

国际定向运动协会,简称IOF,在1977年获得国际奥运会的承认,目前包括中国在内全世界共有46个国家是它的会员。预计2000年前将有可能正式把“定向越野”列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在我国,开展定向运动最早的地区是香港。1983年3月才传到内地,当时是在广州白云山作为军事院校的试点训练课程。

浪漫定向婚礼

1987年3月1日,香港一对热爱定向运动的伉俪举行了一个浪漫的、有纪念意义的定向婚礼。新郎并没有象所有婚礼那样与新娘挽手迈入教堂,而是收到新娘的一封粉红色“密令”。里面有一张地图,几个固定的地点。只有在实际位置中将这几个点逐一找出,过五关斩六将,才能抱得美人归。但这根本难不倒玩惯了定向的新郎,不到40分钟就顺利完成了任务,在莽莽山野中找到了自己的新娘,但是主婚人可惨了,漫山遍野里被弄得晕头转向,差一点就丢了。其实定向运动种类繁多。并且花样不断翻新,比如“五日定向”,“定向烧烤”......事实上,定向运动不愧是一项融趣味、知识性、竞争性、新潮别致的运动方式。

提个醒

定向越野必备装备:指南针、地图。定向越野所必需的五大基本技能: 换算比例尺 认识等高线 判定方向 标定地图 确定站立点 (以上摘自《cool》杂志) >>>别样刺激 唤起欢爱的情绪!

野外定位方向的判别

在野外活动,诸如地质考察、登山、徒步旅行、探险、旅游等,为防止迷路,正确地判定所在位置和方向,必须掌握定位和侧向方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