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谷养生一般分为三个层次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辟谷养生 2012年07月09日 中健网·辟谷养生 佚名
辟谷一般分为三个层次:断谷3-7天为短期辟谷,8-14天为中期辟谷,15天以上为长期辟谷。初练辟谷的,可从短期、低层次开始,随着服气功夫的提高和辟谷经验的积累,再逐步延长辟谷时间和提高辟谷层次。

断谷三天以上定为辟谷,不满 三天作为节食。

断谷3-7天为短期辟谷,8-14天为中期辟谷,15天以上为长期辟谷。

1.低层次断谷: 可食用少量瓜、果、药物,除开水和药物外不吃人间烟火之食。

2.中层次断食: 只喝水或稍加果汁,蜂蜜等饮料。

3.高层次断水: 不食任何食物,亦不饮水,但需有人护法。

初练辟谷的,可从短期、低层次开始,随着服气功夫的提高和辟谷经验的积累,再逐步延长辟谷时间和提高辟谷层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