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伤科-涉县中医院

中健网 >> 医院库 >> 河北医院 2017年02月05日 中健网·医院库 张华
骨伤科系邯郸市中医骨伤病重点专科之一,开设于90年代初期,经过20余年的不懈努力,科室技术发展达到了邯郸地区先进水平。

  骨伤科系邯郸市中医骨伤病重点专科之一,开设于90年代初期,经过20余年的不懈努力,科室技术发展达到了邯郸地区先进水平。现病房设在涉县中医院住院部6楼,有普通病床40张、高级病床6张,病房环境优雅舒适,每个病房均配有卫生间及空调,全院集中供氧及负压吸引系统,配套设施和抢救设备齐全,可满足不同层次的病人需求,并设置了骨伤科普通门诊、专家门诊。

  人员结构

  全科医务人员19人,其中医生8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3人;共有护士10人,主管护师3人,护士7人。医生中凡主治医师以上人员均到过石家庄、北京等大医院专科进修学习,并多次参加各级学术会议和中华医学会举办的学习班,使我科形成了一支医德高尚、专业水平强、人才梯队合理的骨科专业队伍。

  主要设备

  医院为科室配备了磁共振、16排螺旋CT、美国进口GE X线透视机、椎间孔镜、关节镜、DSA血管造影、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红外线治疗仪、医用压疮垫、输液泵、雾化吸入器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医疗设备,为骨科疾病诊治提供了有力保证,可对各种骨科急症进行抢救,使病人的生命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科室特色

  我科下设神外、脊柱、关节、创伤4个专业组,形成了以脊柱、关节、创伤为重点的特色科室。脊柱组:开展了脊柱的各种内固定技术,治疗颈椎病、胸椎间盘突出症、胸椎管狭窄症、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强直脊柱炎、脊柱后凸畸形和脊柱侧弯的手术矫形,开展了脊柱结核的一期病灶清除植骨内固定术,椎管内肿瘤切除术,积极开展了微创脊柱椎体成形术,椎间孔镜微创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症,均取得良好疗效。关节组:开展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术、膝关节置换术及人工关节翻修术,治疗股骨头坏死、骨性关节炎(髋、膝、踝、肩、肘关节等)、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自2013年在涉县率先开展膝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开展了膝关节前后交叉韧带重建、半月板切除、关节腔清理术等运动损伤。创伤组:开展了小切口微创治疗四肢骨折、复杂骨盆骨折、手部外伤和关节内骨折的矫正治疗,尤其对高龄患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神外组:可开展颅内血肿,脑挫裂伤,硬膜外血肿、硬膜下血肿等开颅、微创手术,对脑室出血开展脑室外引流,腰大池引流,鞘内注射治疗颅内感染,V-P分流术治疗脑积水积累了丰富经验。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