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大一爱心工程太和先心病义诊活动结束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6年05月12日 不详 佚名

  2006年5月1日上午8时,为期三天的第三届胡大一“爱心工程”太和先心病义诊活动,在安徽太和县中医院院内正式拉开帏幕,来自北京军区总医院、北京同仁医院、上海同济医院等各大名院的著名心血管专家,在安徽太和中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针对太和地区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开展大规模的现场义诊活动。

  作为国内最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和健康教育工作者,胡大一教授此前已经连续两年在安徽太和举办先天心脏病义诊活动。在今年的义诊活动开幕式上,胡大一教授表示,我国目前医疗资源集中在大城市,而病人往往分布在各地特别是贫困地区。贫困地区的患者由于技术、观念、经济条件等方面的差距,常常是求医无门,而大城市却医疗资源过剩,这需要发达地区的医院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协助,尤其是贫困地区患有心脏病的儿童值得全社会关注。“爱心工程”连续三年进太和,目的就是唤起社会各界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关爱,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同享健康。

  对胡大一教授一行的到来,太和县政府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太和县县长王泾波表示,胡大一教授发起的“爱心工程”的专家们一直心系太和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帮助以及社会各界对义诊活动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才让太和的先心病儿童及时得到帮助,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爱心工程”正是对“三个代表”的充分体现。胡大一“爱心工程”专家们先后来太和举行过三次义诊活动,过去的两届义诊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希望这次的义诊活动也能够圆满结束,为太和的先心儿患者带来健康和安慰。为了感谢胡大一教授三年来对太和县做出贡献,特授予胡大一教授太和县中医院名誉院长称号。

  在三天的义诊活动中,胡大一教授联合“爱心工程”先心病专家,共诊治病人400余人次,手术21例,其中介入治疗17例,心脏修复4例,减免手术费用8万余元,对特困家庭的患者全免手术治疗费;另外活动中还免费为所有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做心脏彩超检查,三年来,义诊活动共计减免费用达50余万元。此外,胡教授还将北京世纪阳光幼儿园捐赠给先心病患儿的300多件玩具和图书和200多册先心病的相关书籍交给了太和医院。

  为了能够进一步帮助太和地区的医疗卫生工作向前发展,普及心脏病预防知识。胡大一教授还特地将其发起的“健康从‘心’做起 迎奥运 再长征健康知识全国巡讲”活动带到了太和,义诊三天中,由胡大一教授领衔的专家组为当地的医生和群众分别进行了专业知识和健康知识普及的讲座。尤其是胡大一教授主讲的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得到当地群众热烈好评。

  据了解,胡大一“爱心工程”是胡大一教授亲自发起面向全国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旨在呼吁社会对于先心病儿童的关注,同时通过组织大城市专家走进贫困地区开展义诊活动,对贫困地区贫困家庭优先实施免费手术,对其他先心病儿童给予适当资助的方式,给先天性心脏病儿童送健康,送去欢乐,送去安慰。“爱心工程”公益活动中的“爱心”具有三重含义,一是理解天下父母心,还孩子一颗健康的心脏。先天性心脏病是“几岁可根治,十几岁变难治,几十岁成不治”,因此及早地发现并救治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对贫困的家庭的脱贫和家庭的健康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二是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传统的医疗模式,往往关注的患者躯体的健康,而忽略了患者的精神心理的痛苦,事实上先听性心脏病患儿和家庭,更需要心理的健全和健康。三是人人奉献一个爱心,特别向急需救助的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