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守土尽责中医人 哨点一线展风采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11月21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岗位就是战场容不得一丝懈怠。疫情不消,我们不退。

  中健网讯 “七一”大桥西桥头防疫检查站,担负着馆陶县东大门的疫情防控任务。作为检查站的一支重要防控力量,馆陶县中医医院20名白衣天使组成的检查队,迎风雨、战寒暑,同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一道,用坚守哨卡一线的忠诚担当书写了勇于奉献的青春华章。

  —值守尽职责,检测严把关。“七一”大桥西桥头防疫卡点团队,根据防控工作要求,科学组合值守班组,明确值守班组成员责任,严格督查现场解决问题,确保万无一失。对入冀车辆,根据防控要求做好过往车辆行程码、健康码的查验。对需要核酸检测的车辆司机,按照防控要求做核酸检测。5个检测窗口24小时查验不停,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我初心如磐,苦累心也甜。防疫卡点位于河北山东两省交界处,昼夜车流不息,防控任务重,值班人员非常辛苦。听着大货车发动机的轰鸣声,闻着汽车尾气的刺鼻汽油味,加上不停的询问和查验,一班岗下来,他们身心疲惫。特别是在提示司机做核酸检测时,汽车发动机的轰隆声让值班人员必须提高嗓音加上配合手势,才能完成沟通。面对个别司机不理解防疫政策的抱怨,工作人员就耐心的给他们讲政策、讲规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直到他们配合做完检测。面对值班员的辛勤付出,许多司机师傅对值班人员说:“你们辛苦了,请注意保暖,我们一定配合好防疫工作”。

  —平安尽我心,岗位献青春。在这些年轻人中,有的刚刚成家,有的刚走上工作岗位,虽然他们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和父母,但他们仍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家人们的理解支持,是他们干好工作的动力;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提高了工作效率;领导的慰问鼓励,坚定了做好防控工作的信心。在车辆平安通行的背后,有白衣战士们付出的辛勤汗水;防护屏后面一双双坚毅的眼睛,默默护卫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值守工作虽然很累,但他们仍克服困难、乐观面对,他们说:我在岗,请放心!

  “岗位就是战场容不得一丝懈怠。疫情不消,我们不退。我们发扬团队精神,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坚决完成哨卡疫情防控任务。”队长杨新进说。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