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中医医院:94岁高龄患者成功康复出院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11月08日 中健网·医讯 齐颖 陈天利
近日,我院外科接诊了一位94岁高龄的男性患者,以“腹痛2小时”收入我科,魏绍武争分夺秒,在精细操作的同时,尽量缩短手术时间,以使手术对患者机体的影响减少到最小,患者转危为安,顺利出院。

  中健网讯 近日,我院外科接诊了一位94岁高龄的男患者,以“腹痛2小时”收入我科。来时患者大汗淋漓、呼吸急促,明显的危、急、重症。经过询问,患者进食后上腹部呈现刀割样疼痛,后逐渐波及整个全腹,查体呈现腹膜炎体征。通过详细的临床查体结合各项辅助检查,诊断其为上消化道穿孔、2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以及心功能不全--心功能四级。患者腹膜炎体征明显,餐后消化道穿孔,需要紧急手术治疗,考虑患者为高龄病患,手术创伤较大,基础疾病多,故请心内科及糖尿病科来一同会诊,协助诊治。

  主任魏绍武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腹腔镜下探查,消化道穿孔修补术。在心病科和糖尿病科的指导下,患者术前以盐水加胰岛素进行降糖,同时给予碱性药物静点,以纠正酸中毒,心脏方面在积极补液扩容的同时,予以利尿减轻心脏负荷。麻醉师给予中心静脉置管,测定中心静脉压,监测血容量及心脏负荷的情况。

  手术于10:00开始,魏绍武争分夺秒,在精细操作的同时,尽量缩短手术时间,以使手术对患者机体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11:00手术结束,患者转危为安。    

  患者及家属对外科精湛的技术、细致的诊疗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认可。出院时家属送上锦旗一面,并对外科医护给予“德艺双馨救苍生,妙手回春除病痛,杏林仁心展神技,医术超群世人敬”的美赞。

  患者的顺利康复,不仅体现出外科在该领域精湛的医疗水平,也展现出了抚宁区中医院多学科协作诊疗危重病例的救治能力,更体现出了抚宁区中医院人“一切以患者至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