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凝聚着浓浓的医患情意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8月04日 中健网·医讯 李伟 段欢伟
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凝聚着浓浓的医患情意。感谢信饱含着患者对医护人员工作的信任和肯定,锦旗传递着患者的感激之情,也是医护人员用心守护病患健康的缩影。

  中健网讯 近日,唐山市中医医院又出现了和谐医患关系的一幕,患者家属将两面锦旗送到了医院宣传统战部,一面写着“医德高尚、精益求精”另一面写着“主任率先垂范、医护心系患者”,还附上一封感谢信,以表达在住院期间对腔镜中心肝胆外科毕保洪主任及医护人员的感谢。

  患者王先生今年70多岁,最开始是因为心血管疾病在唐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三病区治疗,但因黄疸、肝功能、肾功能异常,请毕保洪主任会诊后转到腔镜中心肝胆外科进行治疗。在肝胆外科患者进一步完善一系列相关检查,肌酐、尿素氮明显升高,转氨酶较高,毕主任及肝胆外科全体医师综合患者病情,经过认真讨论后给予保肝降酶、利胆退黄、护肾、补液等对症治疗。根据检查结果胆红素较高,胆酶分离,为预防肝功能衰竭,紧急在彩超引导下行PTCD(经皮肝胆管穿刺置管引流术),3天后肝功能、胆红素、肾功能接近正常。住院期间毕保洪主任常常放弃周六日自己休息的时间查看患者,巡视病房。毕主任为患者长远考虑,长期携带穿刺引流管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经过6小时顺利为患者完成行胆管-空肠吻合术,术后经抗炎、保肝、抑酸、补蛋白、补液及中药、针灸中西医结合治疗,患者恢复良好。患者老伴在陪床期间突发心绞痛,值班医生段欢伟医师立刻前来施救,急查床旁心电图,嘱其口服速效救心丸舌下含服等相关措施后症状缓解,并及时请心血管科三病区值班医生帮忙,患者老伴转危为安。患者当时正在输液,看着医生们忙前忙后地为老伴施救感动不已。

  患者时有腹胀等不适,腔镜中心肝胆外科的护理人员在护士长孟洁的指导下,为患者施行艾灸、穴位按摩等中医特色护理服务。在护理人员的细心照护下,患者症状得以改善。专业的护理、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任与赞誉。

  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凝聚着浓浓的医患情意。感谢信饱含着患者对医护人员工作的信任和肯定,锦旗传递着患者的感激之情,也是医护人员用心守护病患健康的缩影。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