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中医院首创家庭化产房 母子安全又健康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6月20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馆陶县中医院首创的家庭化产房,环境好、设备好、技术好、态度好,我获得产科医护专家全程守护的安全感、幸福感,有家人陪在身边,让我更有顺产生娃的勇气。

 

  中健网讯 准妈妈们生个娃要经历病房——待产间——产房——病房等多个陌生环境的转换,也让不少准妈妈会因此而感觉焦虑紧张。如今,从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妇产科传来了好消息:该院妇产科开设了家庭式“一体化产房”。也就是说,产妇从进驻妇产科待产、分娩到产后康复都在这一间房里,她们的亲属还可以全程陪产。让产妇在医护人员和家属的贴心陪伴下,感受居家式分娩的幸福,轻轻松松迎来小宝宝的降生,快快乐乐品味当妈妈的美好。

  准妈妈小雪入院待产时,因“孕39+6周,第一胎,下腹阵痛3小时”入住科室,全程医护陪同完成各项检查,细心交代各种注意事项。因为小雪丈夫不在身边陪伴加之宫缩痛,小雪及家属特别紧张。妇产科主任为其耐心讲解分娩的过程及家庭式一体化产房的功能设施特色优势,小雪和其家属不约而同选择了进驻一体化产房待产。 6月15日准妈妈小雪在馆陶县中医院“家庭化产房”迎来了她可爱的“小王子”宝宝的到来。“我在中医院家庭式病房生孩子的这种体验,给我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初为人母的小雪,在给小宝宝喂奶时脸上挂着舒心的笑容。

  据馆陶县中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徐小清介绍:馆陶县中医院的家庭式一体化人化产房,内部布置完全有别于普通病房或产房,点点处处充满家庭化温馨氛围。主管护士第一时间带家属来到病房,向她们介绍产房内各类设施的功能,2名助产士向产妇家人详细介绍一体化产房各项功能,让她们知晓产妇生产全过程。导乐分娩助产士在产妇待产时全程陪同,时刻监测胎儿胎心及宫缩情况,指导产妇呼吸减痛、穴位按摩,同时全程给予产妇心理疏导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同时做好助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时刻保持进入分娩状态。产妇分娩时,妇产科专业助产团队主任、主管医生、助产士、护士为产妇实行“多对一”服务模式,助产团队以产妇分娩为中心,分工合作、紧密结合,确保准妈妈母子安全、顺利分娩。产妇生产后迅速开展子宫复旧等专业的产后护理及哺乳指导、乳房护理,让家庭化产房真正成为母子安全的爱的港湾。

  刚当上妈妈的小雪说:馆陶县中医院首创的家庭化产房,环境好、设备好、技术好、态度好,我获得产科医护专家全程守护的安全感、幸福感,有家人陪在身边,让我更有顺产生娃的勇气。母子安全又健康,我庆幸选择在中医院一体化产房安全顺产、平安分娩。我要向我的亲朋好友们推荐,平安分娩就到馆陶县中医院。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