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馆陶县中医院:艾香迎端午,中医送健康!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6月09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医院中草药种植园阳光灿烂、彩旗飘扬,“艾草飘香迎端午,中医文化送健康”的大红横幅格外醒目。

  中健网讯 6月3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医院中草药种植园阳光灿烂、彩旗飘扬,“艾草飘香迎端午,中医文化送健康”的大红横幅格外醒目。

  上午9点,伴随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武洪民洪亮的声音:“我宣布,馆陶县中医医院迎端午、送健康暨开镰节活动开始!”,党委书记武洪民、院长韩建书、党委副书记张朝勇、常务副院长冀同振、副院长张子方、纪委书记张伟、副院长顾连杰、党委委员张凌及院班子全体、中医药专家、主任护士长、患者家属,拿起镰刀走进中草药种植园,大家收割、困扎密切配合,并把艾草分送给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和病房患者,向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送去端午节的安康祝福。

  武洪民书记说,端午节是我国一个传统文化节日,饱含着中华民族卓越智慧和文化积淀,弘扬端午节日传统文化精髓,传承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是中医人的责任。中医院已连续4年举办了彭艾开镰节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今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端午节活动,先后开展了“迎端午、庆六一关爱儿童健康宣教义诊”、“中医专家端午话健康”健康讲座、“收割艾草开镰仪式”和“迎端午,送健康”慰问活动,努力扩大中医药文化感召力、影响力,助力中医药产业发展,为“活力新城,魅力馆陶”作出新贡献。

  邯郸市基层名中医、馆陶县中医医院呼吸消化科主任李茁壮,向大家作了艾草味、药理知识及使用常识的宣讲。艾产业办副主任张晴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艾产品使用知识。

韩建书院长带领大家带着艾草来到治疗未病传统疗法区,向值班的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分送新鲜艾草,  送去中医院领导班子端午节的安康祝福,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纷纷表示感谢。

  在康复中心康复大厅,韩建书院长、顾连杰副院长和医护人员、康复患者家属一起包起了粽子,院领导向康复患者表示慰问,祝康复患者早日康复。正在做葫芦灸的66岁康复患者刘先生连声称谢,他说:“我在这里做康复,医护人员技术好、态度好、想得周到,待我像亲人,我非常感谢”。馆陶县弘孝协会部分成员也到康复中心开展端午节慰问演出活动,增添了端午节安康欢乐气氛。

  “挥镰收获健康艾,端午迎来满院香”。馆陶县中医院精心开展的“迎端午,送健康”系列活动,通过高举中医药国学经典文化旗、打好传统中医药文化牌,增强了居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认识,提高了居民辨识中药、认识中药、用中药的行为自觉,为普及中医药基础知识、普及简便验廉的中医适宜技术、促进健康馆陶全民健康行动打下基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